鸽子

忆(二)

    “嗯……”我缓缓睁开了眼睛,瞟了一眼窗户,发现已经是白天了,自然醒的感觉真不错。
    不对。我猛地坐起,回忆了一下以赛和那个奇怪的仪器,立刻开始检查自己身上有没有什么被改动的地方。“索瑞西,你醒了?”我才意识到这个实验室不止我一个人,抬头才发现是南宫夕颜。她今天穿的是实验室专用的白大褂,底端一直到小腿中部。南宫夕颜可能是被我盯得不太自在,咳嗽了两声,我才收回目光,露出微笑。
    她坐到床边的椅子上,询问我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我摇摇头。通过刚才的自我检查,发现我不仅没有缺胳膊少腿,虚弱感也不见了,现在精神很充沛。南宫夕颜看上去松了口气,可嘴角还是耷拉着,没有一丝笑意。我突然想看看她的笑容,嗯,只是好奇她笑起来会是什么样子而已,并不代表我对她有好感或者信任她,而且也符合“南宫夕颜的情侣”设定,只是这样。
    于是,我身体向前倾,缓缓伸出手臂,把她揽到怀里,给了她一个拥抱。
    “诶?!索瑞西……索瑞西……”南宫夕颜从一开始的惊讶到泣不成声地念着我的名字,整个过程没有超过三十秒。我有些摸不着头脑,被恋人拥抱不应该是一件甜蜜的事情吗?为什么会哭泣呢?
    我只好轻轻拍着她的后背,说一些“我在这里”、“尽情哭吧”这样安慰的话,遗憾着这一次可能看不到她的笑脸了。她在我的怀里哭够了之后,才坐直身子带着红红的眼眶不好意思地盯着地板,过了好一会儿后小心翼翼地问我:“索瑞西……你想起了什么吗?”我犹豫了一下,不知道如果说实话她会不会再哭出来,然而我发现自己无法欺骗她,只好摇摇头。
    出乎意料的,她只是有些惆怅,说了句:“这样啊……”然后就不再出声。我坐在床上,并不觉得这样的气氛哪里不对。和之前的以赛独处感觉不同,和她在一起即使是不说话也不会觉得难堪的。也许……失忆前我真的是她的男友吧。
    不过有一件事,我必须问明白:“那个,你能说说我的身世吗?”不能直接问“奥西里斯”是谁。从之前以赛的反应来看,就知道这个名字对我来说是个避讳,直接问不一定能得到真实的回答,我只能选择旁敲侧击。另外,我确实需要了解自己的过去,这对他们也好。
    南宫夕颜沉默了一会,才缓缓开口:“如果你想知道的话……”她的眼神有些踌躇与躲闪:“你的名字是索瑞西,父亲是卡帕多西亚族,母亲是茨密西族。啊,不好意思,我解释一下,这两个种族是血族的氏族。虽然有着不同种族禁止通婚的规则,但是……但是你的父母十分相爱,所以力排众议生下了你。好景不长……”说到这里,南宫夕颜瞟了我一眼,见我没什么表情波动才继续说:“卡帕多西亚被灭族,当时你母亲也在那里,所以……这一切的幕后主使是奥西里斯,所以你一直想找他复仇。”我听到这里,接了一句:“最后我复仇成功了吗?”夕颜愣了一下,然后点点头。我舒了口气:“是吗……这样的话,我应该没什么后顾之忧了。”南宫夕颜突然轻轻捏住我的食指,低着头没有说话。我了然,笑着反握住她的手,柔声说道:“我会努力想起来的,为了我,也为了你。”
    南宫夕颜还想说什么,一阵电话铃声突然响起,她愣了一下,然后接起来:“……嗯,我知道了,现在马上过去。”挂了电话之后,南宫夕颜抱歉地看了我一眼,我知道她还有工作,微笑着点点头:“去吧,谢谢你来看我。”她又一次欲言又止,最后还是走出了房间。
    等她完全关上门,我才收起笑容,冷冷地盯着她刚刚坐着的椅子。很明显,南宫夕颜在骗我。
    先不论她说这些话的时候表情有多不对劲,光听内容,也未免太假了,完全是现场胡编出来的。最明显的纰漏在于奥西里斯这个人,在她的描述里奥西里斯和我是对立的,可根据以赛的表现很明显和我的身份有渊源。看来南宫夕颜宁愿编出一套漏洞百出的谎言也不愿我和奥西里斯扯上关系。为什么要欺骗我呢,南宫夕颜?
    我突然觉得有点累,于是躺了下来,盖上被子。“……冷。”房间里一个人都没有,我只能听见自己的呼吸声。“……好冷。”哪怕盖着厚厚的被子,也阻挡不了寒气侵袭到心底。“……冷极了。”我还能相信谁呢?失去记忆的我,就像走在黑夜中的盲人。什么是真的,什么是假的,又叫我怎么分辨?
    “夕颜……”不自觉默念出这两个字,我扶着额,盯着窗户外湛蓝的天空。

评论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