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

忆(一)

主cp索夕
第一人称
一方失忆梗
————————————
第一章
    总感觉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里有大片大片献鲜血,和立在血泊中央的女孩。她小声呢喃着什么,我凑上前想听清,只听见了“索瑞西”三个字。索瑞西是谁?我朝女孩的肩膀伸出手,想问个清楚,却在触碰到的那一刻跌入深渊。
    然后,我醒了。
    睁开眼,面对的是白茫茫的天花板。周围的环境很嘈杂,有好几个人的声音。“看来手术很成功。”“数值正常。”“不知道会缺失什么呢?”“&*¥……”然而,没等我仔细分辨完,一个少女就扑到了我身上,情绪激动至我不用低头就能感受到她在哭,眼泪毫不吝啬地浸湿我的白衬衫。
    手术?缺失?我是谁?我在哪?这些人又要对我做什么?我知道我要思考的东西有很多,可这些东西好像都比不上我怀里人的一句话:
    “索瑞西,我好想你。”
    “索瑞西……”我生涩地念出这个名字,嗓子干干的,一听就是很久没有说话。对于这三个字,我一点印象都没有……不,或许有点印象?是何时何地,有一个女孩这么轻声念过我的名字,虔诚得好像是她的信仰一般?
    怀里的女孩听到我的动静,立刻直起身子看着我,浅蓝色的眼眸闪耀着某种光辉,我觉得应该称之为“希望”。然而下一秒,这光辉消散了,因为我的一个问题。
    “索瑞西……是谁?”
————————————————————
    还好,一个小时之后我就知道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从禁域战开始,到索瑞西受重伤结束。听起来就像小说一样跌宕起伏,以至于我问了一句“然后呢?”看到她悲伤的眼神我才反应过来,然后就是现在了。
    我也知道了她口中描述的那个温柔、聪明、深情而又强大的索瑞西是谁——就是躺在床上病怏怏的我。
    其他的人都走出了房间,只留我和她相对无言。我不自在地扭了扭身体,调整好坐姿,向她最大限度地表达出我的善意。说实话,从刚才她的语气,和其他人的表现,我就知道“索瑞西”和她一定是某种亲密的关系,比如情侣。
    想到这,我不禁更仔细地打量着女孩,喝了口水润润嗓子,才开口问道:“咳,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女孩好似才回过神,深吸口气,用那略显沙哑的嗓音回答:“南宫夕颜,我叫南宫夕颜。”说完,期待地看着我。我努力在脑海里搜索着这个名字,最终一无所获。只能微微摇头表达自己什么都没想到。
    意料之中的,南宫夕颜眼圈再一次变红,泪水却倔强地不肯流下。我眯起眼睛,她这副样子像极了——
    像极了什么?
    我呆愣半晌,突然一阵剧烈的头疼袭来。我忍不住用手背扶住,牙关咬紧,身体也蜷缩起来,拼了命才没让自己呻吟出声。一开始耳边还有一声声急切的“索瑞西”,渐渐的一切都归于虚无。
    我晕了过去。
    再醒来的时候,南宫夕颜已经不在身边了。我强撑着身体让自己坐起来,环视着这个房间。房间很大,深褐色的木头门在我的右前方,贴着墙壁有一排桌子,桌子上放着很多实验器材,一扇小得让我觉得只是用来换气的窗户在左面墙的角落开着,外面漆黑一片,现在应该是夜晚。至此我可以确认一件事,那就是我所在的地方并不是可以让人放松休息的房间,而是一间实验室。这张紧贴墙壁的床才是最违和的存在。
    确认自己所处的环境后我吐出一口浊气。现在的身体太虚弱了,根本不允许我走动,还是静静休养一段时间吧。
    对于“索瑞西”这个身份,我持怀疑态度。毕竟这一切的一切都有可能是编造的,我可能只是个被制作出来的傀儡,我还可能是随意被掳来的人,然后给我灌输这些东西好为他们所用。而那个“南宫夕颜”也可能是安排好的一场戏……想到这,心突然刺痛了一下,我没在意,可能是“手术”的后遗症。
    总之——我下了个结论——在一切还尚未明了时,对什么都要警惕一些。
    靠在床背上,我把玩了一段时间我的白色长发。我才想到我甚至不知道自己长什么样,这个实验室没有任何反光的东西可以映出我的脸。我突然急切的想知道自己的相貌。一边嘲笑着自己的无聊,一边把被子掀开,想要下床。这时,一个声音阻止了我。
    “你的身体好一些了?躺回去。”我撇了撇嘴,被抓现行的感觉真不好受。乖乖地坐在床上后,我才看到来人是有一头红发,表情严肃的男人。几乎是下意识的,我全身绷紧,微微皱眉。这个男人很危险。这是大脑传递给我的讯息。
    好在他忙着低头摆弄实验器材,并没有注意到我。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过了一会,我觉得在这么下去我会憋死,于是开口询问道:“你是谁?”“你真的什么都想不起来了?”我愣了一下,没想到我们会同时开口。那个人终于嗤笑一声,先回答了我的问题:“我叫以赛。看来你是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奥西里斯。”我想我现在的表情一定不怎么样,不然以赛也不会收起笑容,拿着一个花洒一样的仪器逼近我。
    奥西里斯又是谁?他对着我说,也就是这是我的名字。可我的名字不是“索瑞西”吗?难道是类似昵称一类的东西?不,直觉告诉我没那么简单。这两个名字之间一定有某种渊源。
    虽然这类问题占据了我的大脑,但是我仍腾出空间来控制我的身体,躲避那个奇怪的仪器。以赛露出不耐烦的表情,解释到:“这是给你检查身体用的。”我嘴角抽搐了一下,放弃抵抗。半信半疑地看他把衬衫撩开,感受冰凉的、滑溜溜的仪器在身体上游走。我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检查完毕,他专注地盯着显示数据的圆盘,过了好一会才悠悠开口:“身体各项指标正常,就是太虚弱了。这几天让你吃什么你就吃,让你干什么你就干。”我点点头,突然反应过来他只负责对我说而已,我的回答他并不在意。犹豫了一会,我还是决定问出来:“奥西里斯是谁?南宫夕颜不是说我的名字是索瑞西吗?”不知道哪里不对,以赛有些奇怪的看了我一眼,回答说:“不,没什么,你的名字就是索瑞西。”这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意思也太明显了吧!就像在说“你要是想知道就自己去找吧”一样。
    我叹了口气,决定回到一开始的目的:“你有镜子吗?”以赛一怔,似乎没想到我会提出这个要求,不过还是从桌子底下的柜子里掏出一面镜子递给我。我一边接过镜子一边在心里吐槽,这个人一点好奇心都没有的吗?要不然……就是太聪明了,以后防着点吧。
    我终于如愿以偿看到了自己的样子。似乎是因为躺了很久没有阳光照射的原因,皮肤很白皙。眉毛也比较细,睫毛有些长,粉紫色的眸子亮晶晶的。鼻梁挺拔,嘴唇没什么血色。我不自觉拨了一下刘海,才确定镜子里的人确实是我。
    这种一片空白的感觉实在是太难受了。我把镜子递了过去,小声说了句“谢谢”。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明白,一切的一切都如此陌生。南宫夕颜只告诉了我为什么失忆,却没告诉我的身世,以赛脱口而出的另一个名字,摆明了是要我烦心,我却也只能被牵着鼻子走。再加上这具弱不禁风的身体……
    “啧……”一阵疲劳涌了上来,我感到四肢乏力,于是再度躺了下来。迷迷糊糊间,我看到以赛终于勾唇笑了起来,我才明白那个仪器不止有检查身体的作用。“大意了……”不甘心地默念道,我坠入了黑暗中。

评论(2)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